image
20210409涂志豪/台北報導

耕興看旺5G、WiFi 6升級檢測驗證商機

image
耕興月合併營收

 檢測驗證服務廠耕興(6146)8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副董事長林新添表示,今年受惠5G及WiFi 6規格升級,檢測驗證業務可望量價齊揚,同時預期WiFi 6今年滲透率將突破五成,且中國地區的學習曲線逐步拉升,毛利率回升將推升獲利表現。

 另外,耕興對電動車及車用電子檢測前景展望樂觀,預期將成為耕興營運小金雞。

 耕興受惠於5G智慧型手機、新款筆電、客戶終端設備(CPE)等檢測接案持續增加,檢測服務收入持續揚升,3月合併營收月增1.5%達3.4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6.0%,連續3個月創下歷史新高。耕興第一季合併營收季增7.6%達10.09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37.0%,季度營收創下歷史新高。

 耕興今年5G智慧型手機及CPE裝置的檢測分析接單暢旺,王新添表示,耕興在手機與無線網路的檢測認證市場都位居全球第一,市占率分別達15.5%及15.1%。今年5G智慧型手機不僅數量可望大幅攀升,款式也將顯著增加,包含4G手機等整體手機檢測驗證數量今年將較去年增加,對營運維持樂觀看法。

 王新添表示,5G手機檢測項目涵蓋3G、4G、4G LTE、5G等,去年受惠各家手機品牌廠積極推出Sub-6GHz案件,拉抬整體銷售單價,今年隨著毫米波(mmWave)滲透率提高,檢測收入會較去年增加。至於WiFi 6及WiFi 6E轉換在今年加快,檢測收入也會較上一代呈現倍增。

 在海外營運據點部份,王新添表示,中國地區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人員流通,技術轉接落差,當地對於新技術的學習曲線緩慢,導致中國地區毛利率較差,隨著近期疫情趨緩,中國地區的學習曲線可望步上軌道,有助提升毛利率。

 耕興位於德國的室外實際場域測試,去年一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當地工程師均撤回台灣,今年起隨著疫苗開打,室外檢測人員也可望回到工作崗位,看好今年德國營收貢獻可望優於去年。至於美國實驗室去年已轉虧為盈,看好今年獲利空間進一步放大。

 王新添也指出,耕興已布局電動車領域,包括感測零組件、無線傳輸等技術,看好未來除了傳統車用電子的檢測項目,也將涵蓋無線傳輸的檢測服務,對電動車及車用電子檢測前景展望樂觀,車用相關檢測驗證領域將是未來的小金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