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08華南期貨顧問部提供,李娟萍整理

非農就業大增 美股創新高

美國勞工部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表現亮眼,3月新增非農91.6萬人,增幅為自去年8月以來最大,且失業率降至6%。強勁的非農報告,提振市場對於美國經濟復甦的信心。

非農就業數據表現突出,美國3月ISM非製造業購經理人指數亦升至63.7,創下紀錄新高,反映出政府大力推行疫苗接種和財政刺激的成效,已開始出現連鎖反應。

在兩大經濟數據帶領下,美股再飆新高,道瓊、S&P500指數皆越過歷史高點。小道瓊期貨在今年2月以來呈現震盪走升的格局,而且回檔的位置持續上移,3月底在月線附近獲得支撐並反彈後,行情更延著5日線向上走升突破新高,在未跌破5日線之前,則仍有高點可期。

回到亞洲,由於受到先前日本車用晶片大廠瑞薩電子發生火災,以及美國避險基金 Archegos資本管理公司,因財務槓桿過大及投資標的走跌的影響,導致授信給該避險基金的野村控股出現嚴重的虧損,因而拖累了日經指數的走勢一度跌破季線支撐。

不過,根據最新公告的數據顯示,日本3月份PMI從2月的51.4上升至52.7,景氣連續兩個月好轉,顯示出日本的製造業景氣正逐漸好轉中。

從技術面走勢來看,雖然日經指數先前一度受利空影響,而跌破季線支撐,不過,在多方低接買盤的支撐下,三日內隨即站回季線之上,顯示出買盤的力量仍舊不弱,短線上若能站穩在5日線之上,將有利後續多方表現。

商品方面,投資人可靈活交叉運用期交所發行的台灣永續期貨來參與行情。(華南期貨顧問部提供,李娟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