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08魏喬怡/台北報導

開業吸客 純網銀博人氣

樂天存款突破5億,連線銀行好友數累積7.4萬人

 純網銀出招,衝人氣也拚存款。首家開業的純網銀樂天商銀,開業二個月以來,存款已衝逾5億元。至於連線商業銀行LINE BANK則在6日大張旗鼓做開行前暖身促銷,且在熊大、兔兔的助攻下,官方帳號已累積7.4萬好友。

 樂天國際銀行2021年1月19日宣布對外營運,短短幾天內開戶數就破萬,據銀行局統計,截至2021年2月底止,樂天商銀的存款數達5.7億元、放款100萬元、淨值97.21億元。

 LINE Bank則在4月6日時宣布舉辦「好友見面禮歡慶開行抽獎活動」,端出「LINE Bank好友生日快樂音樂盒」進行開行前促銷宣傳,民眾成功報名抽獎後在指定期間內查看抽獎結果,逾期則視同放棄,且中獎者要在指定期間內成功開戶而且同時完成綁定LINE帳號、LINE Pay帳號等任務,而且在2021年8月1日前都不可封鎖或刪除官方帳號,要一直維持LINE Bank官方帳號好友,才能拿獎。

 該活動頁面顯示,目前進入開行倒數14天階段,推算LINE Bank可望在4月21日前後上線開行。

 據了解,LINE Bank首波宣傳活動效果相當大,市場人士預估,LINE通訊軟體現有超過2,100萬的月活躍用戶,若有1%報名來搶「LINE Bank好友生日快樂音樂盒」,未來開戶數就可達21萬戶。

 LINE Bank總經理黃以孟表示,LINE Bank是親民又專業的金融品牌,期待利用跨界整合與生態圈資源,打造符合客戶生活場景的服務,營造友善、親切、有趣的金融服務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