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407孫彬訓/台北報導

悠活退保單 具壽險年金雙平台

第一銀行、第一金人壽、施羅德投信三強聯手,打造穩健與成長兼具退休理財方案

image
施羅德英國退休金策略與主要資產指數年化波動度

 利率來到史上最低、股市不停創新高,投資難度攀升,退休金規劃也愈來愈不容易。愈不容易的事愈需要交給專家,由施羅德投信與第一銀行、第一金人壽合作推出的「悠活退」保單,具備壽險/年金雙重平台、以供不同保障需求選擇,壽險平台滿足壽險保障與資產傳承需求,年金平台則適合追求財富累積與穩定金流的投資人,該保單已於第一銀行通路開賣。

 而保單連結施羅德全週期成長多重資產基金,完全針對退休規劃設計。基金股票部位聚焦優質成長主題,如能源轉型、顛覆科技、都市化趨勢等等,聚焦未來數十年後的產業趨勢成長機會;管理上則採用施羅德英國退休金管理策略,根據不同時期的景氣靈活配置資產,攻守交替把握各資產的表現機會,也期望以較低波動,平衡追求投資組合的成長性以及穩定度。

 談到退休規劃,許多人不是覺得還很遙遠,就是認為很困難且繁雜。然而,複雜的事更要簡單做。由施羅德投信、第一銀行和第一金人壽共同推出的「悠活退」保單,就是將複雜的退休規劃變簡單。

 第一銀行去(2020)年10月推出「e-First智能理財」,線上量身打造專屬投資組合,客戶不必跑銀行就能享有專業投資建議服務。第一金人壽的投資型保單產品線多元,依照個人投資風險屬性與投資理財需求,可選擇投資於共同基金、全權委託投資帳戶等標的。施羅德投資更是深耕退休領域已久,不論是積極與台灣學業界合作,推廣退休正確觀念與投資解決方案,產品發行也緊扣退休趨勢,績效表現更是經歷市場多空考驗。

 三強聯手所設計出的保單具備五大特色,不但適合擁有一大筆資金、追求穩健與現金流的保戶,也適合沒有大筆資金,但有紀律累積未來退休基石的保戶。五大特色有:第一,精選基金標的。該保單連結施羅德全週期成長多重資產基金,是特別針對退休規劃。第二,壽險/年金雙重平台。壽險平台兼具保障規劃與資產傳承,同時滿足投資與壽險保障的雙重需求;年金平台則訴求資產累積和退休規劃。第三,提供新台幣、美元兩種幣別選擇。保戶可依自身持有的幣別進行投資,降低匯率風險。第四,多種繳費選擇。提供定期繳以及不定期繳,保戶可依自身需求選擇,增加彈性。第五,費用後收。此策略適合中長期資金規劃。

 由施羅德投信與第一金人壽合作推出的「悠活退」保單,已於第一銀行通路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