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303文/李其芳

老品牌新創意 OP深耕環保用品

image
←OP中科生物技研總經理陳佑任。圖/李其芳

 台灣中科生物技研之前身為中興化工,是生產天然肥皂的化工廠,創造出環保清潔家用品牌OP,產品主要分為五大類:家務洗劑、家務清潔、食品保鮮、手持清潔、香氛產品。

 代表性產品為玉米清潔袋,主力產品茶酚洗劑叫好又叫座,主成分萃取自茶樹,與阿里山績優茶莊配合,廣受消費者喜愛,因此創造出銷售佳績。

 其他熱銷商品如手套、各式環保清潔袋、菜瓜布、保鮮膜、保鮮袋,市場反應極佳,市占率第一的產品有環保手套、清潔袋、密封袋。中科生物技研總經理陳佑任指出,綠色意識的抬頭,消費者在日常生活中,都有想要實踐環保的心念,團隊以提升整體社會的生活品質為使命,將繼續發揮對這個產業的熱情,不斷創新,提供友善環境和生態全方位的解決方案,貢獻在台灣這片土地上。

 目前無毒抗菌產品大多採自日本的技術,據悉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抗菌產品於上半年意外成長了近五成。中科生物技研2020年營收3.3億,成長15%,今年應亦能達成15%的成長。於研發技術上功力深厚,去年取得十多項專利,另外,生物可分解保鮮膜亦取得歐盟指定22家實驗單位證書。

 備受矚目的新產品如回收自四大超商製成的咖啡渣淨味菜瓜布,還有取自甘蔗基底和歐洲認證精油製成,純淨天然、氣味清新的AMAZE擴香,皆為未來重點推展產品。

 OP於今年也將開始B2B事業,以新品項如環保杯或木薯吸管,針對飯店等休閒產業推展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