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303文/黃台中

精巧型模組化滿液式冰水機 節能高效

體積小、模組化可併聯多台,符合美國AHRI標準,為汰舊換新的最佳選項

image
 →單螺旋滿液式冰水機,體積小,可模組化串聯,能效一級,是業者要汰舊換新的最佳設備。圖/業者提供

 協助產業界落實節能減碳政策,降低生產成本,和泰大金公司引進大金空調(DAIKIN)開發的單螺旋精巧型模組化滿液式冰水機,體積小,模組化可併聯多台,更大優勢是COP值可達到國家CNS的一級標準,符合美國嚴格的AHRI標準,是業者汰舊換新的最佳選項。

 冰水機是中央空調系統中最重要也是耗能最多的設備,面對老舊冰水機需要耗費更多的能源,優質省電的冰水機該如何選擇?該公司指出,老舊冰水機設備較為耗能,在節約能源的趨勢下,業界改採高能效的冰水機,符合時代趨勢,更能創造節能減碳績效。

 現在業界面臨的困擾是,老舊商業大樓要重新汰換冰水機,在運往舊式大樓安裝時,往往受限於冰水主機機體龐大,需要事前拆卸、進場後再重新組裝,耗費人力,可能會產生冰水機重新組裝的不確定性,嚴重影響開機運轉的效能。

 精巧型模組化滿液式冰水機,長2米、高1.68米,尺寸精巧,一般標準貨梯(承載重量3噸、門寬2.5米)可以輕鬆搬運,卸貨後直接安裝。

 值得一提的是,舊式商業大樓的空調需要再增設主機時,原本的主機房無法擴大空間安裝,精巧型模組化滿液式冰水機可模組化併聯,彈性安裝,為業主減少無法新增主機的困擾。

 總體來說,ZUW-C系列精巧型模組化滿液式冰水機擁有多項應用優勢:採用獨特的油分離技術,油分離效率高達99.9%,能有效地防止「失油」現象,保持設備長期處於高效率運轉。模組化組合應用靈活,可根據冷量需求,啟動/停止機組數量,實現高效率運轉。結構精巧、占地面積小、可使用標準貨梯運輸。產品特點還包括壓縮機:高精度、長壽命,低噪音、低震動,高效率節能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