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303袁延壽/台北報導

台泥集團大徵才 名額逾800人

 持續擴充海外市場版圖,加大循環經濟領域,台泥集團2日啟動2021年徵才計畫,將擴大人才招募;台泥指出,除土耳其、葡萄牙及非洲象牙海岸等海外市場需國際化人才;其他徵才計畫則鎖定「再生能源」、「綠電儲能」、「廢棄物再利用」等「循環經濟」領域人才,宣告全力轉型綠色企業的決心。

 台泥指出,今年的人才招募並未限定多少名額,不過,應不會少於去年的800人。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台泥企業團2021年徵才計畫,是以「每個人只有一個國籍─地球」為題,號召有意投入「循環經濟」的青年加入。

 在國際人才需求上,台泥2018年底與土耳其最大水泥集團OYAK合作,共同揮軍歐非中東市場,目前版圖已擴展到土耳其、葡萄牙及非洲象牙海岸等地,為統籌歐洲及非洲等地的海外市場,台泥已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設立歐洲營運中心。

 全力轉型綠色企業,已是台泥集團的核心目標;台泥及關係企業跨足「碳捕獲技術」、「再生能源」、「綠電儲能」、「廢棄物再利用」、「AI智能製造」等領域。其中,台泥近二年積極投資的能源事業一環,包括彰濱工業區的第一期2MW太陽光電廠及第二期10.1MW,及陸域型風力發電機組共21.6MW。

 另外,台泥集團也陸續取得台灣首座漁電共生案場,「台泥嘉謙綠能嘉義漁電共生案」,去年已正式動工;台泥綠能公司攜手雲朗集團,也將在知名少棒故鄉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打造全台灣第一個結合地熱的再生能源、永續觀光與地方共生共榮的示範園區。

 而為深化鋰電池事業發展,台泥成立全資子公司台泥循環能源科技,已與國際中橡子公司能元科技進行股份轉換,兩者合體,全力搶攻國際接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