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223文/陳芳永

風碩廠房通風科技 有效省電

image
 ●高效自然對流空氣樓。圖╱風碩提供

 近年來因氣候環境驟變,氣溫節節升高,面對即將來臨的夏季,要如何降溫改善室內環境,同時大幅節省電費支出?

從事室內空間改造和廠房通風散熱多年的「風碩科技」,推出專利MIT設計製造自然通風設備,安裝容易,不需電力或加裝排風扇。榮獲本國、美國及中國十五項發明專利,快速有效排出建築內部熱氣,進而提高冷氣運作效能,減少30%~44%的電費支出。安裝一年即回本,提供最有效的通風降溫解決方案。

 風碩綠能科技張庭嘉解釋說,廠房內機械設備、鍋爐等設備,會不斷產生高熱,若無法有效排出,將在室內持續蓄積;縱使開冷氣,也只會越開越熱,浪費無謂的電費。因此,必須藉助自然通風設備,讓室內熱氣快速排出,「極速對流╱風樓大康」自然排熱器擁有業界最大的排風口及特殊路徑專利設計,室內熱氣以噴流方式順利排出,不會有回流或向下堆積的問題,且不需另外加裝排風扇,即可迅速達到排熱降溫效果。散熱能力不僅可達到球型通風器的6~7倍,且不鏽鋼外殼堅固耐用,精準雷射切割密合度高,不漏水、抗風擋雨,免維修保養,國內目前已有不少新建案、廠房、體育館陸續安裝。如有室內採光需求,可選擇採光型做輔助光源。

 風碩針對工業廠房、大型場館所設計「高效自然對流空氣樓」,擁有優異的散熱和防水能力,安靜無聲,也不需要另外加裝風扇,免維護保養。張庭嘉補充說,風碩空氣樓非常適合鋼鐵、鍋爐、橡塑膠射出、鍛鑄造等高熱量鐵皮屋廠房,安裝、改建容易;經消防技師計算評估,也能取代動力型排煙設備,節省保養維護的費用。洽詢電話:(04)2534-5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