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27文/許俊揚

彭自強作品專拍 上古藝術28日舉辦

image
 ●藝術家彭自強與其水彩作品合影。 圖/上古藝術提供

 上古藝術即將於1月28日(周四)晚上8時舉辦「彭自強作品專拍」,釋出藝術家彭自強水彩、素描、瓷版畫等難得稀有的作品,不僅要讓民眾一飽眼福,也提供藏家收藏。為因應新冠疫情,該專拍將以線上直播拍賣方式進行,於上古藝術的臉書粉絲頁登場,由藝術經理人陳虹安主持專拍。

 藝術經理人陳虹安表示,藝術家彭自強英年早逝,一幅幅強烈的京劇色彩作品,給人深刻的印象。1960年出生的他,是天才型的水彩畫家,在30多歲時就擁有數十次個展資歷,並多次獲獎。其潚灑不拘的個性,用筆堅定而蒼勁渾厚,畫風具有濃重的個人色彩。然而天妒英才,50歲便與世長辭,徒留少許精美的藝術創作。彭自強感性與知性共存之美,詩意盎然、淋漓酣暢,畫作自發的感染魅力,將觀者的情緒引入他的內心世界。

 陳虹安表示,彭自強的作品在市場上相當熱門,因拍掉一件就少一件,也因此使得偽作橫行,上古藝術拍出去的作品保證都是真跡,皆為彭自強原作精品,也都附有原作保證書,藏家可以安心進場。

 上古藝術官網:www.sogoart.com.tw、上古藝術臉書直播拍賣網址:www.facebook.com/sogoart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