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114文/江富滿

建錩 Q1可望淡季不淡

海外各子公司營收、獲利正向,無錫建錩月出貨量已突破2萬噸

image
 ●建錩出貨量逐月攀升。圖╱建錩實業提供

 建錩(5014)自結去年12月合併營收17.72億元,獲利0.45億元,累計去年全年營收146.52億元,獲利2.24億元,每股盈餘1.35元。去年第四季開始,建錩集團海外各子公司都有不錯的營收表現,獲利也穩健成長,其中無錫建錩去年12月出貨量已突破2萬噸,今年Q1持續成長,建錩集團董事長李慶柏表示,第一季營收可望擺脫以往傳統淡季的窘境,繳出亮麗的成績單。

李慶柏指出,無錫建錩定位為智能型不銹鋼及特材精密加工配送中心,占地達1萬2,300坪,規畫平面倉區可儲放1.5萬噸熱軋鋼捲,另有2,000個立體庫位可存放1.4萬噸以上的熱軋板、中厚板、特殊鋼等,主打AI智能、安全生產、提升品質、快速配送、節能減碳、標竿先進、智慧搬運等多項優點,以一站式供應服務型態,產品多元化並提供高效能的加工服務,達到「庫存查詢便捷、價格公開透明、訂單在線跟蹤、物流配送快捷、客服專業服務、金服全面覆蓋」的營運目標。

另外,建錩中國精密與五礦物流集團合作的全方位不銹鋼供應鏈綜合服務,擁有17萬平米倉儲面積,七個千噸級泊位,三條鐵路專用線,園區可用室外最大庫存能力20萬噸以上;可用室內庫房50,000平米,最大庫存能力15萬噸,可存放鋁、銅、鉛、鋅、鎳等有色產品及不銹鋼、冷熱軋卷板等各類產品,為不銹鋼期貨交割、現貨倉儲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建錩中國精密在無錫碩放地區布局有熱軋不銹鋼加工園區,並在五礦物流園一次性增加五條不銹鋼冷軋加工產線,在無錫地區已形成大規模的冷軋及熱軋加工覆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