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229文/謝奇璋

國泰真殷雄棒球訓練營 陳其邁力挺

今年重返最初出發地高雄,實現與陳偉殷共同發想的環島計畫

image
 ●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右)出席「國泰真殷雄棒球訓練營」開訓典禮,參觀陳偉殷(左)指導國泰棒球營學員。圖/國泰金控提供

 第九屆「國泰真殷雄棒球訓練營」12月26日重返高雄澄清湖棒球場,在高雄市市長陳其邁的現身相挺下,由國泰金控和陳偉殷攜手人氣教練團共同為訓練營揭幕。高雄市長陳其邁現身力挺,勉勵年輕學員除了要會讀書,也要努力打球,未來也能拚上大聯盟。

 國泰金控贊助舉辦的「國泰真殷雄棒球訓練營」自2012年開始一路從北到南推廣基層棒球運動,對象從甲組球員拓展到今年的大專乙組球員,今年更重返最初出發地高雄,實現國泰環島棒球訓練營的計畫。

 國泰世華銀行協理蔡明男出席致詞表示,國泰金控與陳偉殷攜手棒球訓練營九年以來,一直以實際行動回饋台灣基層棒球,讓年輕學子有機會接觸棒球運動的樂趣,同時也希望能將棒球推向更深更廣的面向,透過每年邀請旅外球星返台舉辦棒球教室,讓參與受訓的學員成為台灣棒球界的種子,發揮自身的實力找到屬於自己發光發熱的舞台。

 日前陳偉殷在記者會上提到「國泰真殷雄棒球訓練營」的「環島」概念是他和國泰金控一直以來討論的方向,希望能藉由這個訓練營將棒球運動推廣到全台每個角落,當然也包含資源相對缺乏的花東地區和離島。因此在今年的訓練營中就特別邀請來自花蓮的東華大學以及離島的金門大學棒球隊前來參與,加上在地的高雄大學、正修科技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高苑科技大學、高雄餐旅大學、中山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南華大學和明新科技大學總共11所大學喜愛棒球的學生,共同來參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