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111文/杜淑諭

公主咖啡專賣台灣咖啡好味道

image
 ●公主咖啡台北分店位於咖啡店密集的民生社區。圖/業者提供

 台灣人愛喝咖啡,一年喝掉的咖啡杯數可繞地球1.35圈,但大部分台灣人都喝進口咖啡,並不知道台灣也擁有種植咖啡的絕佳地理位置。位在北回歸線上的台灣,生產的正是風味最佳的阿拉比卡咖啡。

 花蓮「咖啡公主」陳韻庭與夫婿自美返台,接管家業的她發現當地不只有生產茶,還有日據時代就流傳下來的老欉咖啡,家鄉地名「舞鶴」正是因百年前種植天皇御用咖啡而得此名。這一發現點燃他們振興舞鶴咖啡的使命感,開始辦理課程、購置機器,採用友善耕作的種植方式,使當地農民不會改種檳榔,而是能再次重視咖啡產業。陳韻庭創立品牌「公主咖啡」,志在擔任公平、正義交易的主持人,讓農民能增加收入,也讓遊客能以合理的價格喝到最新鮮最好喝的舞鶴咖啡。

 今年10月,公主咖啡到台北開設分店,讓大家不用跑那麼遠才能喝到台灣咖啡,而是在日常就能以行動支持台灣咖啡農。陳韻庭發現不只是花蓮咖啡有農民年紀老邁、行銷方式不佳等狀況,而是全台灣的各個咖啡產區都有這個現象,於是她決定投入更多的心力,幫助各地咖啡小農,能有一個平台,將用心栽種的好咖啡送到客人面前。

 陳韻庭也發現台北可說百步一家咖啡店,但都是在賣進口咖啡,許多人沒有機會深入認識台灣咖啡,不知道台灣咖啡的絕佳風味,所以她也期望透過這家分店,能改變眾人對品咖啡的觀念,讓更多人一起來支持台灣的咖啡小農。

 公主咖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333號,電話:(02)2748-8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