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1111文/林舒庭

2020音樂瑞士之夜 世界首演瑞士巡禮

image
 ●小提琴家辛明峰(左起)、鋼琴家辛幸純、大提琴家簡碧青、瑞士作曲家法比安‧穆勒。圖/音樂瑞士之夜提供

 旅美小提琴家辛明峰(小提琴泰斗曼紐因Yehudi Menuhin的高徒)、活躍國際樂壇的旅瑞大提琴家簡碧青及曾與曼紐因同台演出的台灣鋼琴家辛幸純將在「2020音樂瑞士之夜」音樂會首度同台。

 本次演出帶來孟德爾頌、瑞士裔作曲家保羅‧猶翁(Paul Juon)的三重奏經典,同時也將詮釋猶太裔作曲家布洛赫題獻給曼紐因的兩首傑作,及瑞士作曲家法比安‧穆勒(Fabian Muller)的作品《瑞士巡禮》(世界首演),將於11/17晚上7點30分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簡碧青與夫婿法比安‧穆勒在2013年創立「音樂瑞士之夜」,今年以「向曼紐因致敬」為題,緬懷小提琴泰斗曼紐因無國界的奉獻精神與藝術堅持,因此特地邀來深受曼紐因提拔的旅美小提琴家辛明峰、鋼琴家辛幸純兩位兄妹檔音樂家三人合作演出。

 簡碧青表示,孟德爾頌《第二號鋼琴三重奏》的終章採用16世紀的日內瓦聖詠,是孟德爾頌向巴赫的致意,期待藉由這首作品的光明力量,撫慰疫情下不安的心。

 音樂會也將世界首演法比安‧穆勒的《瑞士巡禮》,充分聽到很多瑞士民謠與傳統舞曲的元素。在還無法恣意出國的特殊時期,民眾可透過藉此遊藝瑞士。節目內容詳洽兩廳院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