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24文/江偉琳

挺愛行動 助學行腳 瑞助營造持續投入資源到偏鄉

image
●瑞助營造今年挺愛行動持續,協助國姓國小完成築夢計畫。圖/瑞助營造提供

 瑞助營造自2011年投入企業社會責任,連續十年來自主發行CSR報告書,透過每年的出刊來自我檢視在公司治理、環境永續、社會關懷上是否有所成長與突破。尤其在社會關懷這部分,瑞助更是當仁不讓,無論是社會重大事件中投入救援行動、海洋保育上略盡綿力或是透過本業無償公益修繕,皆是瑞助堅持溫暖這片土地、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每一個行動。

 在2018年,瑞助董事長張正岳擔任中科扶輪社社長時,結緣南投縣中寮鄉廣福國小,得知像這樣明明位於偏鄉,卻無法得到偏鄉補助的中小學,在南投縣許多鄉鎮都有類似狀況。

 身為土生土長的南投人張正岳,深知所謂城鄉差距造成的教育不平等,對於學童們的未來有多大的影響,「挺愛行動 助學行腳」計畫就此萌芽。

 透過與廣福國小王校長深談了解,瑞助開始投入資源在廣福國小「柑心琴願亮點計畫」,使廣福國小的學童在課後能繼續留在學校學習口琴、陶笛、繪畫等多元化發展,加強學生對於自我潛能的開發及興趣培養,在連續三年的支持下,廣福國小學生畢業後持續往藝術與音樂上精進的學生高達50%,歷年得獎數更是履創新高。

 瑞助用行動證明,只要我們願意投入,孩子就有無限發展的潛能。如同SDGs4所訴求的「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瑞助一直在做對的事情。

 柑心琴願亮點計畫成功後,2020年瑞助持續推動挺愛行動計畫,與南投縣國姓鄉國姓國小合作「音緣聚築築夢計畫」。國姓鄉有一群熱愛小提琴的師生,卻遇到資源不足無法更進一步的瓶頸,瑞助二話不說將資源進駐校園,並提供舞台讓學生建立起表演自信,只希望在年底的全國賽中能讓這群偏鄉學子展現最傑出的一面應戰。

瑞助除了在本業上卓越創新、成為領頭羊外,更希望能夠透過自身的力量推動產業轉型、回饋社會,發揮1+1〉2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