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6黃惠聆/台北報導

中美科技基金 資金流向不同調

 資金流出美國科技股,使美國科技股出現回檔,由於法人認為科技產業具中長多走勢,資金改轉向全球科技股基金及中國科技股基金,使得中美科技基金資金流向出現不同調。富達投信表示,根據近周資金流向,美國科技股遭獲利了結,但全球科技類股型基金買超居各類股之冠,特別是美國全權委託帳戶加碼大陸科技股,創去年第四季以來最大買超。

 野村中國機會基金經理人朱繼元表示,中美緊張紛爭持續,在美國打壓的背景下,大陸正加速發展自身的技術及產業實力是當務之急。現在除了供應鏈族群,大陸上游半導體產業鏈也逐步成為另一個市場配置的焦點,其中從設計、製造、封測等環節,預期未來將發展出具競爭優勢的龍頭企業。

 復華中國5G通信ETF基金經理人廖崇文認為,中証5G通信主題指數發布以來,行情屢創新高,儘管期間也出現漲多拉回,不過,每次波段震盪整理後,受惠大陸及全球各國戮力發展5G、產業獲利前景看好,仍吸引資金逢低布局,推升指數再度向上,也代表波段修正提供逢低進場布局時機,在大陸5G股回檔之際,即有資金逢低買。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謝天翎表示,在大陸產業部分,除了消費、醫療之外,即相對看好雲端計算、半導體、電動車、先進製造等科技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