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6文/郭文正

TPG黑科技 亞立邦防曬安全帽鏡片上市

image
●亞立邦科技董事長許博義親自介紹將陸續上市的TPG黑科技防曬安全帽鏡片,而首發公版鏡片將於台南品味周五合一展登場銷售,展區在二輪車區(A117)。圖/郭文正

炎炎夏日對國內機車族來說是個煎熬的騎乘,尤其今年又更高溫對於機車族更是一大考驗,亞立邦科技以其專業技術推出國內首款TPG黑科技防曬安全帽鏡片,具有獨家研發紅外線隔熱、防潑水、防曬、超抗刮與抗UV等特色,機車族花少錢即可避免酷曬下騎乘的悶熱感,目前已有公版安全帽鏡片上市可供選擇,通勤機車族只需換個鏡片就可換來舒適騎乘也換個好心情,現正徵求全國經銷門市。

專精於電子業材料開發的亞立邦科技董事長許博義表示,其實一開始是投入開發多種鏡片功能性藥水,包含強化藥水、防霧藥水、抗靜電藥水、IR紅外線吸收藥水等相關表面機能改質劑,繼去年推出世界首款TPG 3in1紅外線太陽眼鏡後,今年即設定在安全帽鏡片的功能提升,希望透過鏡片的改善讓國內廣大的機車族有更舒適的隔熱、防曬及下雨天防潑水等效能,在更趨炎熱的氣候下減緩騎乘機車的酷熱感。

然而在市場繞了一圈後國內安全帽廠商似乎對於鏡片功能的提升興趣缺缺,安全帽廠商對於鏡片的認知只是安全帽的配件,只要通過標檢局的認證即可,再加上普遍存在於低成本市場法則,所以亞立邦的黑科技防曬技術並未獲得安全帽廠商青睞,因此該公司決定自行生產TPG黑科技防曬安全帽鏡片,首波產品生產四分之三與二分之一罩安全帽的公版鏡片,並已通過標檢局的認證可正式上線銷售,只要安全帽與鏡片銜接採鈕扣式的應該都可適用,並且以親民價格緊逼現有市售鏡片單價,讓民眾可透過自行更換TPG黑科技防曬安全帽鏡片,認真思考隔熱、防曬等功能對安全帽鏡片的全新訴求與定義,並確實體驗舒適的騎乘環境有助於騎乘安全的提升,進而成為國內安全帽鏡片標配功能。

亞立邦科技TPG黑科技防曬安全帽鏡片主要採強化藥水研發及改良,透過率先採用透明紅外線塗料(IR紅外線吸收藥水),只要塗在鏡片表面,就能阻隔80%以上的紅外線,並達到紅外線隔熱、防曬、下雨天防潑水、超抗刮與抗UV等各項功能,可率先為國內安全帽鏡片提供更具多重效能的革命性新產品,並同步與國外安全帽品牌廠合作推廣海外市場。另9月底也將以TPG紅外線抗曬隔熱專家上線樂天市場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