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916蔡惠芳/台北報導

華固國票金控大樓店面 直逼豪宅價 每坪150萬元

 上市營建股「股王」華固建設近幾年獲利大豐收,今年最大功臣是北市大直「國票金控大樓」,總銷近80億元近日銷售一空,實價登錄揭露一樓店面換算每坪單價達150萬元,直逼豪宅身價,可望再創區域新高價。

 最新完工落成的「國票金控大樓」,華固分回金額近80億元,15日最新揭露一樓店面二戶以總價近3.5億成交,交易日期為6月和7月,每坪實價150萬元直逼豪宅價, 據側面了解,買家為從事藝術產業的知名李姓大戶家族,頗受藝文界矚目,未來可能會作為大型藝術中心之用。

 華固總經理洪嘉昇表示,「國票金控大樓」原本為「亞太置地」辦公大樓,後來國票金買下部分樓層後,全棟改名為「國票金控大樓」,華固分回總銷金額約80億元,最近已全部銷售一空,其中一樓店面有6個單位,目前也全數完銷。洪嘉昇透露,目前一樓店面成交價最高約160萬元,還未對外揭露實價資訊;華固建設副總劉若梅表示,「國票金控大樓」自4月開始入帳迄今已近尾聲,目標在9月底前全數認列。受惠「國票金控大樓」第二季開始交屋,上半年也繳出亮眼成績單,稅後純益達17.8億元,EPS達6.48元。

 而隨著華固滿手現金,今年也大舉獵地補庫存,15日砸下近10億買下新北市泰山1,126坪土地,平均每坪價格88萬元。洪嘉昇表示,這塊地位於近年房市熱區溫仔圳,這也是華固首度揮軍泰山區。劉若梅指出,華固近年開始轉向新北市擁有交通優勢、遠景的區域,泰山這塊土地擁有雙捷運,包括機場捷運泰山站及中和新蘆線的輔大站,應可創造不錯的銷售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