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801劉馥瑜/台北報導

轉型突圍 郭元益推外送服務

image
 ●郭元益副總經理郭建偉透露,8月即將推出外送服務及抹醬新品搶商機。圖/劉馥瑜

受新冠肺炎影響,糕餅伴手禮業者衝擊不小,成立154年的餅店郭元益積極轉型突圍!第五代接班人、副總經理郭建偉透露,郭元益8月將首度推出糕餅以外的花生醬、芝麻醬等新產品,並預計跟大型外送平台合作推出外送服務,在短時間內看不到國際觀光客的情況下,持續擴大接觸國內客群的可能性!

郭建偉指出,過去幾年郭元益持續做三個改變,一是漢餅點心化,呼應現代人喜歡少量多樣的飲食文化,郭元益推出比原本尺寸縮小50%的迷你蛋黃酥、迷你鳳梨奶黃酥等,結果迷你尺寸賣得比原尺寸更好,不僅可吸引到國際觀光客,也能作為台灣消費者下午茶的選擇。

二是漢餅日常化,郭建偉說,如何讓漢餅跟不同的飲品做搭配,提供消費者飲食的另外一種選擇方案,郭元益之前就找了茶葉、咖啡、威士忌品牌廠商,分別搭配適合的糕點,讓傳統漢餅有更多突破。在日常化推動下,去年郭元益喜餅、伴手禮業績各占一半。

三是通路轉型,郭建偉說,三年前開始跟7-ELEVEN合作販售單顆裝的蛋黃酥、綠豆椪等經典商品,今年旗下品牌「拉法頌」也跟全家展開合作,透過便利商店高密度的據點,可補足郭元益通路的不足。不僅如此,去年9月郭元益在東京開了第一家海外分店,今年更不畏疫情分別在永康街、台北101展店。他說「因為疫情總有一天會過去,但品牌要先做好基本功」。

為持續轉型突圍,郭建偉透露,8月將攜手外送平台推外送服務,還將首度在門市跟外送平台上開賣花生醬、芝麻醬,將郭元益糕餅的原料作為產品延伸,而這個產品能契合消費者的日常需求。他並感性地說,郭元益154年,將持續用「改變」捍衛台灣傳統價值中的「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