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701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露露檸檬 收購居家健身平台

公司首件併購案,找上Mirror;擴展數位健身領域,與耐吉等對手抗衡

image
 ●Mirror以近1,500美元的高科技鏡子搭配App,客戶可取得直播或隨選互動健身課程。圖/取自公司官網

 加拿大瑜伽服飾品牌露露檸檬(Lululemon Athletica)29日(周一)宣布以5億美元現金收購居家健身平台新創公司Mirror,這是露露檸檬首件併購案,反映該公司看好在家健身趨勢不斷升溫,盼藉此交易提振數位和互動技術實力。

 受此激勵,露露檸檬周二早盤大漲近4%。

 在併入露露檸檬旗下後,Mirror將繼續獨立營運,創辦人暨執行長普特南(Brynn Putnam)也續任原職,向露露檸檬執行長麥當勞(Calvin McDonald)呈報。

 Mirror成軍於2018年9月,累計已向投資者募得7,200萬美元。露露檸檬去年中曾投資該公司100萬美元。

 Mirror銷售要價近1,500美元的高科技鏡子,客戶主要透過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App)控制鏡子,加上39美元的月費,即可取得直播或隨選互動健身課程。Mirror從去年10月開始增加個人訓練領域,每人另需付費40美元。

 除此之外,露露檸檬與Mirror達成內容夥伴合作協議。對露露檸檬而言,眼見來自耐吉等對手的競爭壓力日益增加,併購Mirror有助該公司於擴展數位健身領域。

 普特南原為紐約市芭蕾舞團的舞者,隨後在曼哈頓開設健身工作室。普特南先前受訪時曾表示,過去使用其他居家健身平台的經驗,令她相當不滿意,「那是被動且單向的體驗,完全沒有互動、沒有群體、沒有進度報告」,促使她決定創立Mirror。

 近年來居家健身趨勢興起,帶動串流健身與特殊設備的需求,人們可在家裡複製參與健身課程的經驗,帶動Peloton等健身器材品牌大受歡迎。

 尤其在新冠肺炎期間,在家健身的需求加速增長。Peloton除了供應高階飛輪車與跑步機之外,本身也提供數位健身課程,在5月初公布上季業績躍升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