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523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伍茲VS.米克森 高球慈善對決 估募千萬美元

 「世紀對決:冠軍慈善高球賽」(The Match:Champions for Charity)即將於本周日(24日)登場!這場兩大球王老虎伍茲(Tiger Woods)與菲爾.米克森(Phil Mickelson)正面交鋒的賽事備受矚目,預計可募得千萬美元用於對抗新冠肺炎疫情。

 此賽事將於佛州金牌高爾夫俱樂部舉辦,採取「二對二」方式,由伍茲搭檔NFL退役名將曼寧(Peyton Manning),對決米克森與坦帕灣海盜隊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的組合。

 在華納媒體(WarnerMedia)的主導下,四位球星攜手為疫情募款,賽事將透過電視轉播,而全部募得款項將捐給美國紅十字會與「拯救小型企業計畫」(Save Small Business)等慈善單位做為抗疫之用。

 伍茲經紀人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表示:「四位球星都非常有料、競爭心很強,肯定奮戰到底。我們預估至少募得一千萬美元,甚至可能達到兩倍。」

華納媒體新聞與體育公司董事長佐克(Jeff Zucker)表示:「疫情帶來的悲劇與傷痛超越想像。我們希望藉由這樣的比賽與平台募得善款,同時娛樂廣大球迷、稍微遠離負面情緒。」

 伍茲與米克森在PGA高爾夫巡迴賽較勁多年,曼寧與布雷迪過去則在NFL比賽拼得死去活來,這樣的組合可望為此場比賽增添更多看點與樂趣。

為了確保所有人員安全健康,主辦單位做好萬全準播,一切都將配合政府防疫規定。伍茲等人比賽期間不會配戴口罩,但工作人員仍須做好個人安全防護,僅有必要人員才能留在場上協助。

受到疫情影響,各大運動聯盟相繼取消或延後比賽。此次球賽將是美國3月中以來首場舉辦的高球比賽,若順利的話,此次或許可作為日後聯盟恢復賽事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