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27李淑惠/台北報導

日電貿配息3.5元 現金殖利率近10%

image
被動元件廠配息概況

 日電貿(3090)董事會決議,配發3.5元現金股利,隱含現金殖利率直逼10%,盈餘發放比率更超過100%。日電貿表示,訂單能見度到4月底沒有太大問題,然而東南亞地區因疫情嚴峻,導致菲律賓、馬來西亞多地工廠停工,若疫情延燒逾一個月,恐不利於被動元件產能供應。

 日電貿分析,在家工作、宅經濟的需求興起,以目前手中訂單來看,IT相關的如NB、監視器、PC以及電源供應器等訂單相對強勁,伺服器、繪圖卡表現也不差。儘管東南亞地區有被動元件工廠陸續停工,馬來西亞還加碼延長停工兩周至4月14日,日電貿手中的被動元件庫存雖可支應,但還是免不了有長短料的情況,部分規格仍然供不應求。

 日電貿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到4月底無虞,5~6月進入資訊產業傳統淡季,是否有季節性淡季效應還有待觀察;但是就供給面而言,東南亞地區疫情升溫,若疫情無法有效控制,延燒超過一個月,產能受創時間拉長,恐衝擊被動元件產能供應。

 日電貿旗下代理線完整,合併力垣之後,成為國內第一大被動元件通路商,MLCC為最大代理線,營收比重超過40%,除代理三星電機的MLCC之外,日電貿也代理日商佳美工的鋁質電容,三星電機在菲律賓擁生產據點,佳美工則在馬來西亞設有工廠。

 日電貿26日公告去年度業績,全年合併營收達88.2億元,稅後純益6.16億元,每股盈餘3.32元,較前一年度的8.56元下滑,主要係整體被動元件景氣回落所致,營收規模則優於公司年初預估的80億元。

 儘管獲利下滑,日電貿仍大方配息,董事會決議配息3.5元,對照每股盈餘3.32元,盈餘發放比率超過100%,以26日收盤價推算,隱含現金殖利率近10%。此為日電貿連續第二十年發放現金股利,與禾伸堂(3026)並列為超額配息的被動元件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