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26魏喬怡/台北報導

保單連結目標到期策略 顧風險好選擇

image
台灣人壽鑫富88/ 鑫富100系列商品

 2019年下半年,美國連續降息三次,比市場估計的次數稍多,顯見不確定性對於全球經濟成長的影響,比市場預期更有感。為有效刺激經濟,主要國家央行陸續調降利率,貨幣政策偏鴿態勢,一般預料將持續下去。對追求穩定的投資人來說,接下來要在波動頻繁的環境下安穩收益,挑戰不小。

 中國信託2026年到期新興優先順位債券基金經理人房旼表示,近幾年追求低波動的投資趨勢蔚為風潮,買入債券並持有到期的「目標到期策略」,對投資人來說相對熟悉。只是,債券申購門檻較高,一般人很難做到分散投資。透過目標到期債券基金,一次買入一籃子債券,除可有效分散單一標的風險外,若持有期間穩定配息,沒有發生違約或提前買回情況,就能透過債券價格到期回歸面額的特性,避開持有期間的市場價格波動,順利拿回本金與債息。投資期間無須過度關注債券價格變動對淨值的影響,是相對簡單的投資選擇。

 「台灣人壽鑫富88/鑫富100」系列商品連結「中國信託2026年到期新興優先順位債券基金」,提供新臺幣、美元、人民幣等多幣別選擇,讓民眾有機會累積資產又兼顧風險保障,商品募集期至2020年1月8日截止,募集期過後即不再接受新申請,不想承擔高風險、想要有穩定收益、或是有多元幣別投資需求的人,可特別留意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