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26魏喬怡/台北報導

全球市場變數多 穩健收益成主流

中國信託投信:優先順位債+目標到期策略 解決投資痛點

image
新興市場企業債券近年違約率大幅下降

 過去一年,全球金融市場大洗三溫暖,從貿易戰開打、全球經濟成長調降,到主要國家央行放寬利率政策,撒鈔票救經濟,股債市價格居高不下,皆讓投資人陷入進退兩難局面。未來一年,如何讓資產穩健長大,成了此時民眾心中最大疑問。

 現階段投資人心中痛點及需求,不外乎是對市場風險的恐懼及對穩定收益的渴求。為此,中國信託投信再次與台灣人壽聯手,推出「中國信託2026年到期新興優先順位債券基金」,連結投資型保單「台灣人壽鑫富88/鑫富100」系列商品,訴求在動盪年代下,滿足民眾追求穩健收益、增加投資掌握的需求。

解方一

布局聚焦優先順位債券

資產防禦更安心

 中國信託2026年到期新興優先順位債券基金經理人房旼表示,基金布局以新興市場優先順位債券為主,也就是主順位債券;當企業發生違約時,相較次順位債及股票,具有優先求償權利,投資人可拿回的剩餘價值相對較高,甚至可優於已開發國家的優先順位債券,成為本基金強化資產防禦、穩健投資收益的解決方案主要原因。

解方二

嚴選新興企業債

投組品質再進化

 房旼表示,根據Moody's統計1995年至2019年10月(如圖),新興市場企業債過去幾年違約率大幅降低,尤其近年違約率和已開發國家企業所發行之債券相近。「中國信託2026年到期新興優先順位債券基金」利用新興市場企業債相較新興市場主權債的存續期間短、收益高等優勢,協助投資人獲得較成熟市場同類型債券高的息收。

 同時,為了優化投組品質,該基金聘用在市場上有固定收益專家之稱,具有近百年經驗的資產管理公司─盧米斯賽勒斯做為海外顧問。其強調深耕研究的專業團隊,追蹤的債券標的超過兩千檔,涵蓋超過70個新興國家。回顧過去20年,市場歷經俄羅斯金融危機、網路泡沫、金融海嘯、歐債危機等大風大浪,擁有百年經驗及深耕研究的專業團隊,無疑讓投資人吞下一顆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