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26廖育偲

歡度佳節 小道瓊期創新高

隨著美中簽定第一階段貿易協定,美中兩國分別承諾降稅及提高進口,諸多利多消息令市場情緒樂觀,美股指數也不斷創新高,加上年關將近,歐美市場瀰漫過年的氣氛,交投逐步趨向平淡,市場在一片樂觀及歡度佳節的情緒下,節節高升,屢創新高。

 經濟數據上,上周美國公布第三季GDP終值為2.1%,符合市場預期,且高於第二季的GDP增長率2%。根據Bloomberg報導,美國第三季GDP增長率中,消費者支出較先前公佈的初值上調,由2.9%調高至3.2%。

 另外,企業基礎設備等投資的增長率,較初值為高。而進口總值的增長率終值亦較初值為高,但由於進口總值為GDP的減項,使整體第三季GDP增長率終值維持不變。

 觀察技術面,美股小道瓊期貨指數創歷史新高,月線連四紅,顯示美股中長期趨勢偏多,周K來看均線為多頭排列,亦是樂觀趨勢。觀察日K線,小道瓊除24日因假期前夕交投平淡而收黑外,之前已連漲六日,顯現出明顯的多方慣性,且短中長期均線排列,技術面偏樂觀。在川普持續作多美股,技術面正面發展下,建議投資人可樂觀看待美股後市。(國票期貨提供,廖育偲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