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26袁延壽/台北報導

國產建材南港廠 2020年底開工

 備受市場矚目的國產建材實業(2504)南港廠開發案,在今年9月獲台北市政府核定都市更新計畫後,國產25日指出,將把100%持股、擁有南港廠的子公司睿信建設,分割新設欣睿信資產開發,為開發做準備。2020年底申請建照,預估工期3年,最快2023年底、2024年初完工。

 根據了解,國產建材初步所訂的南港廠規劃內容,將興建兩棟大樓,為A、B棟。A棟為集團持有,為商辦、商場空間,部分樓層考慮做為集團新總部使用。

B棟與北市府簽訂合作協議,樓層較低,部分樓層供市府衛生局使用,其餘由國產分回,也是規劃為商辦空間。

 國產建材實業指出,依目前的開發強度,完工後的總樓地板面積約有4萬坪。

 至於開發方式,國產指出,無論是自建、合建分售、徵求投資入股等,都是初步構想,未來仍要視市場環境、尋求股東權益最大化等考量,再做最後開發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