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26 文╱陳宗慶

科技農企業全球經營能量 領航前導計畫

農委會科技處為達成「產業科技化」及「科技產業化」政策目標,針對農業科技研發及相關配套推動不遺餘力,自民國98年起投入農企業扶育,著眼於農業科技產業化之企業化經營及體系發展,藉由強化科技農企業體系運作及多元創新,健全體系網絡發展,並依其產業特性與條件,發展躍升策略,促進農業升級轉型。

 農委會除了設立「科技農企業菁創獎」以肯定農企業在創新研發與經營之優異表現,也持續投入資源協助科技農企業提升經營競爭力。「2019科技農企業全球經營能量領航前導計畫」依農企業發展現況需求階段性育成,處於擴展階段的成熟型農企業,輔導著眼於協助國際市場開發與經營;對處於提升階段的成長型農企業,提供農業體系三大構面輔導,以協助農業體系建立與營運;處於育成階段的潛力型農企業,輔導重點為管理六管,以強化農企業經營能量。

 未來,我國農業科技如何憑藉既有優勢與多年累積的厚實技術能量,結合科技與創新思維,提升產業價值,將成為致勝全球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