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26陳欣文/台北報導

元大人壽 銀向陽光關懷長者

image
 ●元大人壽志工團造訪台中甘霖基金會人瑞家園,陪伴近30位阿公阿嬤打造獨一無二的耶誕襪,歡度溫馨創意的耶誕佳節。圖/元大人壽提供

 元大人壽長期關注銀髮長照議題,秉持「給一個機會,幫助他人,同時也幫助自己」的企業經營理念,於13日前往台中甘霖基金會人瑞家園,號召了12位員工擔任志工,陪伴近30位阿公、阿嬤手腦並用,手作獨一無二的耶誕襪,共同歡度溫馨又具創意的耶誕佳節。

 根據內政部統計,國人平均壽命為80.7歲,其中男性77.5歲、女性84歲,雙雙創下新高;國發會推估2026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意即65歲以上人口將占總人口比率逾20%。

 其中,失智人口亦伴隨高齡化趨勢快速成長,據統計台灣65歲以上老人約每12人即有一位失智者,而80歲以上的老人則每五人有一位失智者。如何讓長輩熱愛晚年生活同時,預防或延緩失智以達成活躍老化,成為了當前長照議題重要的一環。

 元大人壽表示,高齡不僅帶來健康照護問題,晚年的生活更需要能建立社會連結之用心陪伴,才能延緩快速老化的問題。為了讓同仁有機會將愛回饋社會,元大人壽每季舉辦「銀向陽光失智長者陪伴關懷」活動,號召同仁擔任服務志工投入友善高齡公益活動,盼透過實際行動累積善的循環。

 元大人壽志工當天先帶領長輩們進行30分鐘活力暖身早操,這群長者平均年齡落在70~90歲間,最年長者甚至高達94歲,志工還特別準備了素面耶誕襪以及許多應景裝飾品,讓長輩發揮創意打造自己的聖誕禮物,許多長者完成時臉上流露出滿意的笑容。

 甘霖基金會人瑞家園主任陳文齡表示,陪伴長輩最重要的就是「愛心」與「耐心」,了解每一個情緒反應背後的原因,而不是直接視為無理取鬧;照顧者需要發揮「同理心」,以成為心理支持、使長輩享受活力及尊嚴的陪伴者。

 未來元大人壽將持續挹注資源在公益關懷,同時也鼓勵同仁主動去關懷社會弱勢族群,身體力行「榮譽感、慈悲心、貢獻力」的企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