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26魏喬怡/台北報導

國泰世華藝術中心 進駐信義區

image
 ●國泰世華藝術中心新展場空間寬敞雅致,讓參展者以愉悅的心情賞畫。圖/國泰世華藝術中心提供

 為了讓藝術更貼近大眾生活,在即將成立屆滿20周年之際,國泰世華藝術中心已於12月5日喬遷至信義路五段108號B1。國泰世華藝術中心指出,走過20年,長期致力於本土藝術的關懷以及藝文活動的推廣,在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的扶持下,已在台北市提供了一個屬於藝術家的專業展出空間。

 國泰世華藝術中心指出,此次特別委託專業設計師打造全新100坪展場,並由知名藝術家蘇憲法親自參與空間設計,透過燈光和色彩的運用,展場空間寬敞雅致,呈現開闊明亮的嶄新氣息。除了定期舉辦藝術展覽,也會舉辦藝術講堂及親子講座等活動,邀請民眾近距離感受藝術,享受舒適免費的藝文空間以及知識饗宴。

此外,國泰世華藝術中心樓上還設有國泰世華銀行松勤分行,客戶不僅可以洽談業務也可以同時欣賞藝術作品,來信義區逛街的民眾也可以來國泰世華藝術中心參觀,親自感受藝術氣息,讓這裡成為一個新的景點和打卡點。

國泰世華藝術中心指出,「愛與希望─愛心藝術家公益畫展」是國泰世華藝術中心喬遷至信義路的首檔展出。

 邀請知名藝術家蘇憲法、楊永福、葉繁榮、黃進龍、朱友意、林偉民、陳香吟、紀美華、林仁山及林榮等十位聯合展出,並提供他們的最新畫作與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一起做公益。

此次參展作品風格包含泛印象派、鄉土寫實、抽象表現以及精細寫實等形式,每位藝術家都具有其個人創作風格,也呈現台灣藝術多元融合的樣貌,同時象徵本土藝術的傳承與創新。畫作所得藝術家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入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大樹計畫」專戶,作為幫助偏鄉及弱勢孩童助學金,點燃孩童就學希望。國泰世華藝術中心指出,新空間、新開始、不變的初衷,「愛與希望─愛心藝術家公益畫展」邀民眾前來共賞藝術家充沛的藝術創作能量,並以行動支持藝術家做公益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