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4李娟萍

日圓期貨 伺機反彈

美國總統川普又挑起貿易爭端,12月3日表示將恢復巴西和阿根廷的鋼鋁關稅,加上美國商務部長也指出如果近期如果沒辦法達成協議,將對中國商品提高關稅,使得原本市場預期雙方有意達成共識,簽署第一階段協議,蒙上一層陰影。

 再來檢視美國目前經濟狀況,3日公布美國ISM製造業指數為48.1,竟比上個月數值下滑,已經連續四個月低於50枯榮線,顯示美國投資減少、全球需求疲弱等問題浮現,引發市場擔心貿易戰紛爭拖累經濟,資金流出風險性資產,轉往流入避險資產,推升日圓走勢。

 技術面觀察,日圓期貨目前短中長期均線均向下,表現相對弱勢,主要是先前中美貿易戰處於樂觀的氛圍,使得日圓期貨拉回整理,未來需要持續關注中美貿易戰的後續結果、美國經濟數據狀況,如表現不如預期,將會使日圓反彈向上,資金流入的標的資產。

在基本面、技術面兩者搭配的狀況下,如未來中美雙方協商前景不甚樂觀,投資人可留意相關標的商品,在控制風險並善設停損的前提下,參與日圓行情。(統一期貨提供,李娟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