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04曾麗芳/台中報導

豐原房價3字頭 直逼台中市區

鐵道路網+轉運中心,富宇、坤悅、國聚搶進推案,帶動房市量價俱揚

 豐原區近年來隨著多項交通建設陸續到位,例如鐵道路網、轉運中心等交通利多的挹注,吸引包括富宇、坤悅、國聚、久樘開發等建商爭相搶進推案,帶動豐原區房市量價俱揚。目前預售案已站穩2字頭,部分新案甚至攀升到3字頭,單價直逼台中市區。

 豐原區為東勢、石岡、新社、和平、后里等區,銜接台中市的重要樞紐,不僅是台中最多中小企業發跡之地,更是銀行、診所最密集的城市,早年卻因交通不便,讓許多企業二代選擇住在台中市區。

 不過,隨著台鐵紅線新五站2018年底全線開通,豐原在鐵路捷運化等交通建設挹注下,帶動返鄉購屋潮,加上斥資7.33億元的「豐原轉運中心」已於2019年11月底動工,預計2021年底完工啟用,未來轉運中心可與豐原火車站無縫接軌,也為山城地區交通樞紐再添助力,帶動人潮和經濟發展。

 此外,潭子區銜接豐原東西向道路近日宣告全線通車,起點自豐勢交流道起、終點於潭子銜接台74線,正好將豐洲科技園區與台中市區相連。在產業、人口、交通三大利多支撐下,豐原區、潭子區前景看好。

 看好豐原區的房市潛力,不少建商紛紛搶進推案。其中,久樘開發插旗市區推出輕豪宅案「向陽」,產品規畫24至35坪、每坪開價30至32萬元,目前銷售達八成。

 久樘開發指出,豐原以在地客為主,早期豐原市區以舊透天為主,隨家庭人口數增長,居住空間不敷使用,加上長輩年齡增長對於電梯需求大增,市區已累積大量換屋族群,帶動「向陽」案推出即熱銷。

 此外,根據591實價資料顯示,10月豐原新成屋每坪成交價落在20至21萬元,熱門路段如三豐路一段每坪達24.3萬元、大明路達23.6萬元。至於新推案如富宇「敦南」,產品規畫36至45坪、每坪開價27至30萬元;「豐田」規畫23~38坪、每坪開價25萬元;「國聚之境」二期每坪開價攀升到3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