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06陳欣文/台北報導

凱基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 攻守自如

image
凱基收益成長策略具有跟漲抗跌特性

 中美貿易爭端與經濟衰退疑慮持續觸動市場敏感神經,投資人對於前景看法不明,使得全球股債市場加速震盪。凱基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李奇潭表示,全球金融環境波動明顯升高,透過股票+債券+掩護性買權的「斜槓收益組合」,搭配隨著景氣動態靈活調整機制,可為投資人帶來收益較佳、波動較低、投資勝率較高且息收較穩的高品質收益。

 今年全球市場波動度顯著增加,從大陸、美國股票市場,到美國高收益債券、新興市場美元債券等,各類主要資產震盪幅度明顯加大。根據Bloomberg統計,過去一年主要資產的年化波動度皆較過去3年來得高,其中,中國股票過去3年波動度約19.6%,直到過去一年波動度已拉升至25.99%;在債券市場部分,過去一年波動度最高的為14.54%美國可轉債,其次是美國高收益債的6.42%,顯示受到市場多空因素相互交錯,無論是股市或債市,其波動程度皆影響甚劇。

 李奇潭指出,多元化的資產搭配有助於降低投資組合波動。凱基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廣納4種主要收益來源,即美國成長股股息、美國投資等級債券債息、美國高收益債券債息及掩護性買權權利金,透過多重收益來源建構優質核心配置,可有效提高投資勝率,打造出具備「斜槓思維」的收益方程式。

 李奇潭分析,廣納多元收益來源的「斜槓收益組合」,因內含股票股息、債券債息及掩護性買權權利金,在報酬表現上,充分展現跟漲抗跌的能力。若以回測值資料來看,統計1999年6月至2019年6月,過去20年以來,收益成長策略於美國S&P500指數股票上漲季度中參與63%的漲幅,而在股票下跌季度中,收益成長策略則僅參與34%的跌幅。

 李奇潭說,若進一步觀察過去20年漲幅表現,美股S&P500指數累計漲幅達215%,收益成長策略挾著跟漲抗跌的特性,累計漲幅高達283%,代表「防守就是最好的進攻」,側重有股、有債及選擇權的多重資產,能讓投資人握有一份攻守兼具的收益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