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06文/張珊珊

郵差關懷獨居長者 楷模受表揚

總統蔡英文親臨頒獎,肯定郵政同仁結合工作與愛心,為社會注入暖流

image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左)陪同總統蔡英文(中)親臨頒獎表揚績優的郵政員工。圖/中華郵政提供

 中華郵政公司自97年起鼓勵郵政員工發揮「郵人好種福、喜心多服務」的精神,於投遞途中主動關懷獨居長者,巧妙結合郵遞工作與愛心行動,協助及支援政府部門或社福機構之社區照護系統,廣受各界肯定。

 為激勵員工的士氣,特於9月5日在中華郵政總公司愛國大樓舉辦「郵政員工關懷獨居長者績優楷模表揚大會」,總統蔡英文親臨頒獎,肯定郵政同仁們無私的奉獻與辛勞,為社會注入溫馨祥和的暖流,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蘇麗瓊,以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添壽亦到場觀禮。

郵政員工關懷獨居長者以噓寒問暖及緊急異常情況通報為主,並代辦與郵政有關業務(如代收郵件),另視實際情況主動提供必要之協助與服務,以實際行動深入大街小巷,透過貼心問候、真誠關懷,締造無數感人故事,也為獨居長者織起溫馨與關懷的安全網。

 經中華郵政公司統計,97年至107年止,關懷人次累計650,669人次,107年度更達78,951人次,顯見郵政同仁溫暖服務始終不斷,一步一腳印累積卓越成就,讓民眾有感,也獲得政府高度肯定。

 中華郵政公司深耕社會、關懷弱勢,主動擔負起部分社會福利和安全責任,未來將視各地郵局整體服務資源分配情形,以更多元的方式持續投入關懷獨居長者活動,共創美麗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