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06文/謝奇璋

富邦投信 推亞洲美元債券基金

 即使中美貿易疑慮尚未解除及國際政治因素尚未落幕等,但在亞洲國家受惠官方題材利多及擴張財政加持下,預期亞洲經濟仍將維持高成長。富邦投信將於9月30日至10月5日募集富邦三年到期亞洲美元債券基金,該基金主要布局於亞洲美元債券,鎖定短天期具高殖利率及流動性佳的標的,是一檔買入後持有至到期,不需追高殺低,追求穩健成長的債券基金,特別適合長線布局的投資人。

 富邦三年到期亞洲美元債券基金經理人黃詩紋表示,近幾年亞洲國家致力財政結構調整,包括整頓租稅結構、限制公共支出及改革退休金等社會支出措施,透過財政體質改善將有助債市穩定。因此,在亞洲經濟成長相對穩定、財政體質轉好、美國FED降息預期升溫、且亞洲國家通膨溫和支撐貨幣政策寬鬆論調等利多帶動下,預期亞洲債券市場將維持強勁表現。

 黃詩紋指出,投資債市可掌握以下幾個關鍵點。市場預期FED年內仍有降息可能,歷史經驗顯示,美國升息循環進入後期或降息階段,美國公債長短期利差走揚,有助債市表現,此時反而提供債市進場好時點。其次,在資金追捧下債市成新寵,儘管市況震盪,然債市資金流穩定增長,今年上半年的固定收益合計資金淨流入達2,089億美元,反觀全球股票則呈現資金淨流出。在波動加劇下,國內發行之目標到期債基金規模更是逐月攀升,成為資金避風港。

 黃詩紋建議想布局債市的投資人,可以考慮以亞債入手,全球資金充沛,超低利環境下,追求收益仍是投資主軸,而亞債高殖利率優勢超誘人,與同類型其他區域收益率比,相對吸晴。富邦三年到期亞洲美元債券基金配置之亞債擁有高利率優勢,且信評展望相對穩定,加上持有至到期的期間僅3年,是投資組合不可或缺的好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