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06孫彬訓/台北報導

海外股票基金 大中華最亮眼

image
今年來績效逾10%海外股票基金

 全球股市近期表現震盪,仍有不少海外股票基金淨值創下新高紀錄。統計投信發行的海外股票基金505檔,有13檔基金淨值創新高,以今年來績效來看,平均績效21.97%,其中有四檔今年來績效逾三成,清一色都是大中華基金。

 投信法人表示,大陸股市具長期投資價值,且外國機構法人資金卡位明顯,加上MSCI題材後續效應,中長期表現可期,建議可定期定額方式布局大中華基金。

 群益全民成長樂退組合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外資藉由北上通道增加A股投資,北上資金已成為第二大資金流入A股市場,大陸在企業獲利面表現仍相對樂觀,加上資金面的挹注,皆有助為股市表現提供穩固支撐。

 第一金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表示,陸股企業今年第二季淨利潤增速小幅下降,不過,在官方政策支持下,以及過去幾年大量併購重組造成的商譽減值規模減少,下半年整體獲利可望落底回升。其中,又以科技、傳媒、通訊等改善最為明顯,而這類族群因成長性較大、本益比通常較高,屬成長股,將成為推升陸股的關鍵要素。

 安本標準兩岸價值基金經理人彭炫通表示,在MSCI擴大A股比重前提不變下,未來穩定的長線資金還是會持續湧入大陸,有助於提升公司治理,產業前景正向發展、營運穩健且資本結構良好的公司將逐漸脫穎而出,大陸市場中長期仍充滿投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