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06黃惠聆/台北報導

政策激勵 逢低精選陸股時機到

 大陸投資情緒低迷以及市場擔憂中美貿易爭端,但近期企業獲利報告,卻為市場帶來亮點,法人表示,投資人可從中精選潛力黑馬股,預期工業和科技等產業獲利未來有上調空間。

 富達全球多重資產收益基金經理人George Efstathopoulos表示,大陸內需民企前七月利潤表現佳,雖然經濟成長放緩正在影響企業前景,但某些產業的復甦程度遠高於其他產業。

 根據官方數據,大陸最大的工業企業前七月的利潤較去年同期小幅減少1.7%;如果深入了解,會察覺到大陸內需民營企業即使面臨總體經濟逆風,但利潤卻優於預期,今年前七月攀升了7%,相較之下,國有工業企業的獲利下滑8.1%。

 富達指出,即將進入10月,是買進陸股好機會,主要是財政和貨幣雙政策可能激勵陸股,漲幅落後的工業和公用事業類股可望出現補漲。

 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經理人黃上修表示,A股半年報披露告一段落,大陸官方釋出政策正面訊號,9月仍有富時指數與道瓊斯指數納入A股帶來增量資金,外資近日買超居多,A股走勢平穩,從上市公司交出的中報成績單來看,主要行業業績發揮平穩,部分行業保持高速增長,優質藍籌公司優勢明顯,中小板、創業板企業盈利狀況改善,彰顯出大陸經濟韌性高潛力足。

 此外,9月初迎來開學季,同時中下旬中秋節與十一長假將至,歷年此時,包括餐飲、觀光、通路、食品、民生消費等族群迎來商機,預計消費氛圍較過去兩個月將有提振改善,營運表現空間大。

 晨星股票分析師Jelena Sokolova在最新報告指出,看好大陸奢侈品消費續增長,主要原因是大陸就業市場有5%的實質工資增長率和在適度的都市化增速下,預估大陸奢侈品消費者的數量可能在十年內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