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06廖育偲/台北報導

FIA衍生性商品研討會 座無虛席

 2019年第6屆FIA臺灣衍生性商品市場發展研討會於9月5日隆重召開,由臺灣期貨交易所及美國期貨業協會(FIA)聯合舉辦,現場吸引逾300位業界人士及投資人參加,座無虛席。

 本次研討會中,各界菁英就亞洲市場持續看好、吸引全球焦點的關鍵、交易所業務從傳統交易平臺走向資訊科技、歐美交易所如何提供客製化服務並跨足亞洲市場、亞洲下一個明星商品,以及市場結構將重新組合等議題進行深度討論,與會者深感受益良多。

金管會副主任委員張傳章指出,在變化多端的金融巿場中,期貨市場乃因應國際潮流及全球化挑戰不可或缺之一環。為建構國際競爭力,期交所積極接軌國際的努力有目共睹,從商品多元化到國際交流合作,成績斐然。未來金管會也將持續促進金融業發展,維持市場穩定,鼓勵發展金融創新,以滿足市場對金融商品的需求。

 期交所總經理黃炳鈞表示,期交所107年交易量創3億口歷史新高的亮眼成績,其中夜盤交易成長及新商品表現不凡,功不可沒。因此,期交所繼成功推出美國道瓊期貨後,乘勝追擊,將於9月底上市那斯達克100指數期貨,成為美國本土以外全球第一個掛牌該指數期貨的交易所;同日亦將掛牌成份股主要為上櫃半導體及生技醫療業的富櫃200指數期貨,二商品提供交易人多元交易及避險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