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06李麗滿/台北報導

貿協 邀以色列科技創業家來台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率領台灣32名企業家赴以色列特拉維夫,進行貿協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課程,期間並拜會被譽為以色列科技創業之父約西·瓦爾迪(Yossi Vardi),雙方就台、以兩國科技發展現況及創業生態系統進行討論及分享。

 黃志芳表示,這是他擔任貿協董事長以來第三次赴以色列,此行主要目的即主持貿協與特拉維夫大學柯勒管理學院合辦的「第四期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開訓典禮。

 約西表示,台灣製造能量很強,同時也是一個高科技國家,以色列則崇尚個人主義,每個人都是指揮官(Commander),或許這對創新及研究開發新的產品極具優勢,但通常較難發展出具經濟規模的企業,因此以色列需要跟台灣企業一起合作,強化組織中間專業管理的部分。此外,約西也表示高附加價值的製造業也適合在以色列設置生產基地。

 約西亦邀請貿協參加由他創辦的DLD TelAviv Innovation Festival活動,貿協將以台灣精品館方式參與展出,而黃志芳則邀請約西組團參加明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及InnoVex擔任活動貴賓。

 約西·瓦爾迪被譽為以色列科技創業之父,歷任以色列政府及重要企業領導職務,曾參與超過85家創投事業,涵蓋範圍包括科技、資通訊等,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投資全球第一個即時通軟體ICQ開發公司Mirabilis,18個月後再以2.4億美元售予A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