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06姚舜/台北報導

瘋祕境 KKday開發隱藏版遊程

 鑑於傳統旅遊方式或景點已無法滿足新世代旅人的口味,自由行套餐更朝深度與另類發展,專注特殊目的體驗的線上旅遊平台KKday於5日宣布,將投入更多資源與人力自製開發旅遊商品,期能以更多「隱藏版」、「祕境遊」或「非典」遊程,開發新客人進而提高市占。

 另外,鑑於內容行銷創造的產業價值與影響力日益強大,KKday費時一年研發的「數據驅動業績歸因系統」(Data-Driven Attribution,簡稱DDA)亦正式上線,結合市場首創獨家研發系統建立全新分潤機制,期能創造更公平的聯盟合作生態,並進一步提高在自由行市場的市占,創線上旅遊平台市場先例。

 隱藏版景點在網路上爆紅,吸引旅人前往搶先打卡。KKday執行長陳明明表示,這些新興景點多半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可達,且景點爆紅得快,市場來不及反應,導致有需求而無相關行程供給,產生了許多「旅客痛點」。KKday研發的DDA系統,得以在景點爆紅的第一時間設計行程商品,在最短的時間內回應市場需求,提升市場競爭力。

 陳明明表示,KKday平台上各式旅遊商品超過2萬件,但多數屬供應商開發,由KKday團隊自行開發設計的體驗占比極低。鑑於行動通訊科技發達帶動自由行快速成長,而網路社群平台蓬勃發展則使自由行有更多有別傳統的樣態,為此KKday決定研發特殊旅遊體驗行程,回應新世代喜歡「嘗新試奇」需求。

 陳明明說,過去KKday的分潤主要是給last clicker(即最後將客人導入平台者),惟鑑於旅客決策過程往往是接收不同資訊,所以KKday希望透過DDA系統建立全新分潤機制,提供主導客人上KKday平台購買旅遊商品的意見領袖。

 目前KKday全球聯盟夥伴總數已逾400家,除台灣LINE旅遊外,並與日本Travelko、韓國Naver Tour合作,使用者透過熟悉的使用介面就可以查詢、預訂KKday體驗行程。而KKday獲酷日本基金(Cool Japan Fund)投資後,更可望快速打開日本當地旅遊資源,並開發過去未見的日本體驗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