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06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三星 將推區塊鏈旗艦手機

定名為KlaytnPhone,內建加密錢包,另摺疊機Galaxy Fold捲土重來

image
●三星宣布新款摺疊手機Galaxy Fold於周五在韓國上架,要價約2,000美元。圖/路透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三星電子即將發表內建加密錢包且支援區塊鏈技術的最新旗艦手機Galaxy Note 10。此外,三星摺疊機捲土重來,預定6日(周五)在韓國正式開賣。

 消息人士稱,該款區塊鏈手機規劃只在韓國販售,目前定名為KlaytnPhone,名稱源於韓國區塊鏈平台Klaytn。至於內部硬體和外裝則與上月推出的兩款Galaxy Note 10無異,預料起價也同樣約1,000美元,不同的是手機內建區塊鏈應用程式以及加密通貨錢包,使用者將獲得名為Klay的數位通貨,且開關機時會出現Klaytn標誌。

 打造KlaytnPhone手機展現三星對區塊鏈技術的最新進擊,此技術一直難以追趕且少有人專精於此。三星與Klaytn平台業者Ground X合作,後者為韓國最大即時通訊軟體商Kakao旗下的區塊鏈子公司。

 三星發言人不願對此消息發表評論。Ground X僅表示,公司致力將區塊鏈技術整合至人們生活。

 三星最早在今年3月推出旗艦裝置Galaxy S10時,就展現對區塊鏈技術的企圖,當時雖未主打為區塊鏈主題產品,但Galaxy S10特定機種和Galaxy Note 10一些之前推出的款式,都已預裝可供用戶安全儲存和使用加密通貨的特殊功能。

 另一方面,三星宣布新款摺疊手機Galaxy Fold於周五在韓國上架,要價約2,000美元。

 該產品是全球首款摺疊螢幕手機,從開始研發就備受市場關注,原定今年4月推出,卻因三星邀科技專家實機測試後發現設計瑕疵,引來負評,三星立即決定延遲上市。

 三星並非第一家打造內建區塊鏈功能手機的廠商,去年台廠宏達電與瑞士的Sirin Labs都曾發布區塊鏈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