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621蔡惠芳/台北報導

真飯店式豪宅 創價效果驚人

高品質服務+細膩物管,房價高出行情1成

房市標榜「飯店式豪宅」,唯根據住展雜誌20日最新調查顯示,真正擁有五星級飯店提供物業管理的豪宅全台僅5棟,其房價也高於行情1成,顯示飯店式物管的加值效益顯著。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真」飯店式豪宅全台共5棟,包括北市大直「西華富邦」、捷運松江南京站「琢豐」、板橋「馥華艾美」、台中「勤美之森」及高雄「THE ONE」等。

何世昌表示,上述飯店式豪宅以高品質服務和細膩物管擄獲富豪的心,創價能力更勝一般豪宅,成交價往往是區域最高價。預期這種開發模式可能成為未來豪宅新標竿。

何世昌直言,近十幾年來號稱「飯店式管理」的建案很多,但絕大多數都與飯店沒有關係。他表示,飯店部份又可分為直營、非直營兩類,直營飯店與建商隸屬同一集團,通常會由飯店人員進駐社區作物管;若是非直營,則是建商與飯店簽約合作,飯店在合約期限內提供設施與服務給住戶。

其中,「西華富邦」是台灣第一個與直營飯店結合的豪宅,由同集團的萬豪酒店進駐提供物業管理,也提供住戶所有飯店內的服務選項;甚至假日還免費提供住戶享用飯店buffet早餐。

「THE ONE」則由遠雄企業團旗下的遠雄悅來飯店,提供商務管家等服務;「琢豐」則是由大陸建設攜手寒舍餐飲集團; 「勤美之森」則與洲際酒店合作,住戶可使用部份飯店設施或服務; 至於「馥華艾美」則還在規劃中,計劃與艾美酒店合作。

何世昌指出,飯店式豪宅風潮,代表台灣豪宅市場正在產生「由硬到軟」的轉變。過去,台灣豪宅大多訴求建築外觀、豪華公設等硬體的規劃;但現在豪宅已升級到「軟性服務」層級,藉由提供細膩且多元服務來提升豪宅價值。

飯店式豪宅藉由軟性服務創造價格的效益顯著,像「文華苑」最高成交價突破每坪210萬,改寫慶城街新高;「西華富邦」則以每坪290萬刷新大直重劃區最高價。另「THE ONE」、「琢豐」等也都創路段高價;而「馥華艾美」與「勤美之森」也預期可賣出好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