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502袁顥庭/台北報導

OLED需求強 和鑫Q2拚滿產

 和鑫(3049)今年受惠於OLED面板需求暢旺,第一季營運表現強勢,每股盈餘0.32元,寫下9個季度以來的高點。由於中國大陸第二季OLED面板需求仍強,和鑫有望維持滿載生產,單月營收有機會挑戰4億元的高點。

 大陸OLED面板廠產能持續開出,隨著供應鏈增加、及面板價格下跌,OLED面板應用也逐漸往中階智慧型手機滲透,使得OLED面板用觸控感應器訂單隨之增溫。和鑫去年第四條生產線投產,趕上大陸OLED面板新產能開出,營運表現逐漸增溫。

 和鑫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約8.6億元,季增33.12%,年成長24.26%,表現淡季不淡。毛利率增至34.33%,相比去年同期增加逾24個百分點,本業獲利2.46億元,稅後淨利2.31億元,每股盈餘0.32元,這也是2016年第四季以來的單季高點。

 今年OLED面板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滲透率再攀高,柔性OLED面板定位在高階手機市場,而剛性OLED面板則是往下滲透到中階手機市場,使得OLED面板需求大幅攀升。和鑫觸控感應器主要搭配剛性OLED面板,大陸OLED面板需求增溫,帶動和鑫業績攀升,而且大陸訂單的毛利率優於三星,也推升該公司毛利率改善。第二季營運不看淡,單月營收有機會挑戰4億元高點。

 此外,和鑫今年也進軍旅館業,將持有的台北市基隆路大樓,部分樓層與白石股份有限公司經營一般旅館之用,另一半為商辦之用,從目前簽約狀況來看已呈現滿租。法人指出,依照實價登錄的價格,每年可以為和鑫帶來逾1,300萬元租金收入,預期從下半年開始貢獻租金收入。

 至於旅館「瀚寓」,和鑫持股42%、其他為彩晶及華新集團投資公司所持有。瀚寓可直接眺望101大樓,總計有121間房間,走高端路線,並引進華新集團南京物業的經驗。今年4月又入股商務旅館「謙商旅」,擴大旅館事業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