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2蔡惠芳/台北報導

南港辦公地標砳建築 23.5億元求售

image
 ●台北市辦公大樓正面臨「大缺貨」之際,南港地標辦公大樓「砳建築」以每坪1,900元租金、全棟23.5億元,對外分層招租、或整棟求售。圖文/蔡惠芳

台北市辦公大樓炙手可熱,南港辦公地標「砳建築」,以每坪1,900元租金、全棟23.5億元,鎖定新創事業、生技公司等新興產業為目標招手,對外分層招租或整棟求售。換算每建坪開價達70萬元,堪稱測試南港辦公大樓「身價」的指標。

 南港被北市府定位為下一個黃金10年東區新門戶,2019年更把「南港車站東站BOT案」當作重點招商案之一,全案規畫公車轉運站體、商場、旅館、會議廳等,擬採地上權50年招商。此外,台壽已宣布要砸下368億,攜手日本三井集團合作開發南港Lalaport,預計今年開工。另台鐵也在1月開始公開評選「北市南港玉成段」都更實施者案;中華電信將在南港興建新機房及商業共構大樓,估計投資25.38億;而加工絲大廠宜進也與遠雄建設合作,將共同打造企業總部大樓。

 由誠意開發投資興建的「砳建築」緊鄰南軟園區,為南港重陽路新地標,占地588坪,共有兩棟建築,大棟主建築為「鵝卵石」造型的辦公大樓,全案2017年完工。在全球知名Aedas事務所建築師溫子先打造下,「砳建築」大棟為單層面積195~240坪不等的弧型辦公室,建坪為2,751坪,小棟為256坪,像兩顆座落在基隆河畔的鵝卵石,因此取名「砳」,發音同「樂」,取其兩顆石頭互砥互礪的美聲之意。

 取得代理權的住邦資產管理總經理劉陳傳表示,這棟大樓在國際間已赫赫有名,奪得「建築界奧斯卡」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國際地產獎的2017年「最佳辦公室優勝」獎,並取得美國LEED綠建築金級認證。他表示,「砳建築」具地標功能,適合作為企業總部,因此先前陸續有Google、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等潛在買家青睞,但因總坪數不敷使用最後作罷。

 劉陳傳表示,「砳建築」目標客層將以新創事業、生技業、科技業等為主。每坪租金開價1,800~1,900元,幾乎是信義計劃區的一半不到;若有全棟需求,售價約23.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