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211文/郭亞欣

YouBike共享公共自行車傷害險 登錄暢騎北北桃苗

 2018年6月開始,雙北、桃園、臺南及高雄等五市已陸續為民眾代理投保公共自行車傷害險;今年起在苗栗縣租借YouBike亦能享有公共自行車傷害險保障。目前雙北、桃園、臺南、高雄及苗栗縣所投保的公共自行車傷害險都是由國泰產險承保,且保險費用由各縣市政府全額支付,凡在騎乘公共自行車時發生意外的騎乘者為被保險人本人,且已經登錄為保險會員的民眾只要從雙北市、桃園市、苗栗縣、臺南市及高雄市租借公共自行車,即享有意外身故失能最高100萬元或意外傷害住院每日1,000元之保障。

 公共自行車傷害險自2018年6月成立第一張保單後,累計至12月底止承保逾340萬人次,但仍遠低於自行車的租借人次,國泰產險提醒民眾,公共自行車傷害險是政府的美意,可以增加民眾的意外保障,民眾只要上網或在租借站登錄被保險人的資料後保險立即啟動。相關保險資訊可查詢國泰產險官網的公共自行車傷害險專區:https://www.cathay-ins.com.tw/insurance/products/bike/,或參考各市公共自行車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