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05陳碧芬/台北報導

全採內部升任 林國良、黃昱程 接財金公司董總

 財金公司4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正式通過高層人事案,懸缺的董事長、總經理均透過內部升遷管道,董事長由現任總經理兼代理董事長林國良真除,總經理為目前兼任發言人的副總經理黃昱程。

 財金公司原任董事長趙揚清上月提出退休申請,獲得財金公司董事會通過,遺缺並暫時由總經理林國良暫代。昨日拍定的財金公司高層人事,全部採內部升任,作法破除原本外界「酬庸」的預期,且新任董、總座均為財金公司內部專業經理人,將可達到良好的專業分工。

 新任財金公司董事長林國良,本身為資訊專業出身,在財金公司歷練10年。新任總經理黃昱程,原任財金公司副總經理兼任發言人,在財金公司之前,來自中央銀行。央行亦是財金公司的最大股東,持股37%。財金發言人工作則由陳昌脩全權負責,陳昌脩亦為資訊安全控管的專業人才。

 財金公司目前有五大經營重點:1.國家級支付品牌「台灣Pay」,2.全球首創「金融區塊鏈函證服務」,3.「雲端繳費(稅)平台」服務,4.金融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F-ISAC),5.「統一發票」多元兌獎服務,其中兌獎APP是目前當紅的下載單項。

 其中,林國良正是F-ISAC的負責人,該項計畫不僅是金管會指示成立的資安防禦機構,並統整337家金融機構會員,共同建構金融資安聯防體系,有意藉由資安情資預警與分享機制,強化我國金融體系的資安應變與防護能量,顯示其為金融同業擔負的重大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