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112郭及天/桃園報導

陳孝慈:了解廚房、維持品質 才能推動創新

 大溪笠復威斯汀總經理陳孝慈擁有飯店業服務20年的資歷,從18歲開始在亞都麗緻法國巴黎廳的外場作起,隨家人到美國經營自家餐飲品牌,2000年返台後陸續在台北君悅、老爺、喜來登等飯店擔任餐飲主管,去年接手大溪威斯汀總經理,都讓飯店的餐飲業績大幅成長。他說,了解廚房、維持品質、時常思考如何推廣、帶領團隊,才能推動創新。

 他在SARS期間擔任台北君悅凱菲屋副理時,當時因沒人敢出門,台北每間飯店自助餐餐廳都沒有客人、業績奇慘,陳孝慈靈機一動,用2萬元預算印了傳單,在捷運站發放打75折促銷的消息,結果隔天凱菲屋還沒開始營業,一大早就大排長龍,客人全部都是年輕上班族。

 重視客人回饋、策略隨時緊密跟著市場調整,陳孝慈在飯店業餐飲成績單亮麗,例如在台北老爺任職一年期間就讓餐飲業績成長25%,任台北喜來登餐飲副總期間,2012年創下營業額15億的記錄,台北君悅副總期間帶動餐飲業績從8億元成長至12億元。

 陳孝慈表示,桃園是一個深具旅遊潛力的城市,儘管面對台灣低迷的經濟環境與市場的瞬息萬變,國際飯店卻積極布局競爭,讓飯店市場更具競爭力,飯店人也必需求新求變,才能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