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004張佩芬/台北報導

復興空廚 爭取星宇航機上餐

 中興保全旗下的復興空廚在失去關係企業復興航空與威航的機上餐後,努力開展地面餐飲,近期開始積極爭取星宇航空機上餐,由於國內僅有四家空廚,另三家為華膳、長榮空廚、高雄空廚,而高雄空廚在北部未設中央廚房,業界估復興空廚取得星宇訂單機會很高。

 復興空廚原屬於復興航空,因興航財務困難,在2016年3月以5.25億轉讓給關係企業中興保全,該年11月22日,復興航空繼威航之後停飛,空廚合計每天少掉7、8千份機上餐,約占當時公司業務四成。

幸好復興空廚長期積極開拓伴手禮、麵包店、咖啡連鎖店西點與簡餐業務,並透過網路銷售調理餐包冷凍包、手做蛋糕與烘培食品,公司研發製作的歐克麵包一年賣出10餘萬個,香草蛋糕賣出近8萬個,用柿子乾做的「柿柿如意」名列桃園十大伴手禮,口碑相當好。

復興空廚也為業界代工並接團膳,另日本航空、四川航空與小行星航空的機上餐也由復興空廚提供。該公司在全省設了14家復興航棧,販售簡餐、便當、西點與伴手禮等,包括松山機場國內線一樓與三樓觀景台,目前每月營收有5到6千萬元,僅較復興航空停飛前少約1千萬元,也享有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