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18呂清郎/台北報導

新台幣止跌 周線仍連三貶

image
主要亞幣對美元升貶幅

由於人行收緊離岸人民幣流動性,傳中美貿易爭端露降溫曙光,帶動人民幣反彈,新台幣隨主要亞幣走揚,盤中一舉升破30.8元,但進口商低接積極,升幅趨於收斂,終場收在30.802元,升值4.3分,但本周仍貶值9.4分,貶幅0.31%,已連續三周跌勢。

匯銀主管表示,本周在土耳其里拉風暴突襲下,非美貨幣應聲重挫,國際美元指數一度衝破97,新台幣隨主要亞幣大跌,盤中持續靠向30.9元,眼看衝破31元大關在即,但里拉事件僅一日風暴,昨日情勢看似回穩,新台幣也連2個交易日轉升,但仍未升破30.8元價位。

外匯交易員說,原本已經做好準備要迎接31元價位,結果虛驚一場,連30.8元都差點升破,但美元指數還是在96之上,預料如果沒有新指引,新台幣將在30.8元左右盤整一陣子。

外匯交易員指出,匯市動向下周主要還是看中美將重啟談判,及美元指數有沒有因此回落,決定新台幣升貶。基本上本周外資沒有太大的動作,匯市總成交量除周一達14億美元外,均僅10億美元上下小幅增減,「外資觀望態度明顯,連帶進出口商也不敢一下子重押哪一邊」,反應在量能偏保守。

新台幣第三季易跌難升看法不變,匯銀主管強調,中美間貿易摩擦沒那麼容易完全解決,不時又還有突發事件,就算年底前新台幣沒有衝破32元大關,見到31元價位應已不會太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