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16文/莊富安

鼎勝機械董座:2020擴大舉辦鞋機展

image
●鼎聖機械董事長侯景忠展出自動辨識噴膠系統。 圖/莊富安

 2018台北國際製鞋機械展昨(15)日在南港展覽館4樓隆重登場,共有36家廠商參展,總展出規模152個攤位,為業界相隔18年後再度舉辦,意義重大。負責催生該展的臺灣機械公會鞋機專委會前會長、鼎勝機械董事長侯景忠強調,鞋機業者參展意願強烈,但因南港展覽館場地受限,使得今年整體展出規模看似不夠大,俟南港展覽二館明年度啟用,2020年台北鞋機展再度舉辦時,他有信心帶領更多兩岸及國際鞋機大廠擴大參展規模,讓台北鞋機展有機會追上義大利的米蘭鞋機展。

為迎接全球工業4.0智能化生產時代的到來,在兩岸都設有工廠的鼎盛機械今年也展出DS-138自動辨識噴膠系統,爭取國內外製鞋買主的青睞。侯景忠強調,新機具五大特色,包括採用六軸機械手臂,適合各種角度噴塗;配備高精度掃描儀,材料精準取樣,快速比對;噴槍自動清潔,確保噴塗品質;採用精密控制閥,精準控制噴塗壓力;擁有噴塗資料庫,單機建模多機共用。

侯景忠指出,在產業勞動人力愈來愈難取得下,在中國大陸的台商製鞋業者近年來也開始將生產基地轉往東南亞移動,且趨勢愈來愈明顯,但包括越南等國家也有勞動力不足的問題,迫使台商遷徒到東南亞國家也須採購自動化生產設備,讓其市場炙手可熱,該公司繼開發出自動辨識噴膠系統上市後,還會接續推出自動鞋面打粗等系列自動化設備,來全面滿足客戶省人力、迎向高度智能化與自動化生產的市場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