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16林淑惠/基隆報導

中華電 ICT營收衝200億

 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昨(15)日表示,今年來自資通訊(ICT)業務的營收貢獻,將較2017年增長9%,達到超過200億元規模。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政府標案、IDC業務成長快速,加上雖然行動語音營收下滑、499資費用戶增加影響每用戶每月貢獻度(ARPU),但是企業級的電信營收仍持續成長。

 中華電信、工業局及連江縣政府昨宣布攜手推動「馬祖海上交通旅遊e點通」服務,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表示,希望透過數位科技結合觀光文創、海陸交通便捷購票方式,吸引青年在地或返鄉創業,在地商品招商引資,提升地方優勢產業創造新商機。

 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總經理涂元光指出,中華電信共參與國內9個智慧城市發展方案,馬祖的「e點通」是其中之一,相關智慧城市業務未來將對公司營收逐步貢獻。「e點通」將針對台馬航線、莒光航線優先導入雲端船舶訂票,並可利用「e點通」網頁及APP完成交通旅遊規畫、食宿、景點規畫、選購在地商品。

 工業局官員進一步透露,這次合作案係利用4G科專計畫預算,推動馬祖在地商機,工業局也已決定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至少提出4個與智慧城市發展相關的預算補助方案。

 目前「e點通」約有20萬位民眾使用,未來希望提高到50多萬,兩年後開始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