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807文/郭亞欣

明台產險 創新、服務獲肯定

image
 ●明台產險總經理陳嘉文(右五)、副總經理李志昌(右四)率領團隊前往領取「最佳商品創意獎-明台產物家禽禽流感保險」及「最佳通訊處獎優選-桃園營業部」等獎項。圖/明台提供

 首張「非」天災型的保單-明台產物家禽禽流感保險

 近年來臺灣飽受禽流感疫情威脅,造成家禽產業嚴重損失,農業生產的風險大幅提升。過去其他農業保險皆以天災補償為主,明台產險與農委會畜牧處、農金局、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共同研發推出首張「非」天災型的農業保單-明台產物家禽禽流感保險。

 結合政府防疫體制,透過養殖場風險評估及核保制度,做到費率差異化,建立農民損害防阻觀念,鼓勵強化防疫措施,生物安全執行愈落實,所需繳納的保險費就愈少。因理賠啟動機制明確,農民得以迅速獲得補償,重新投入生產行列。除了減輕農民的損失負擔,穩定經營利潤,透過鼓勵農民改善養殖環境、發現疫情主動通報,可有效控制疫情,也能降低政府撲殺補償金支出。更期望能防止過去禽流感大爆發事件再發生,達成全民食安維護的最終目的。

 明台產物家禽禽流感保險因具備一、約定價格理賠,快速認定避免紛爭。二、防疫措施執行愈落實,繳納保費愈少。三、政府提供保費補助,減輕負擔。四、理賠要件明確,迅速獲得補償四大特色,在此次保險信望愛獎中榮獲「最佳商品創意獎」。

 明台產險「桃園營業部」-專業、創新、服務,展現團隊精神

 「人」是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險最重要的資產。明台產險「桃園營業部」為強化人才培育、提升營業人員專業能力,除透過各項專業課程的學習,也藉由優良部門文化及管理積極傳承;重視員工身心健康,提供同仁最佳工作環境。集結日系企業之品牌形象,透過科技創新之加值服務,提供客戶完整風險規劃、商品行銷,秉持法令遵循概念,展現「專業、創新、服務」之團隊精神。

 「使每一位同仁以身為明台產險的一份子為榮」,成為明台產險「桃園營業部」於今年保險信望愛獎中獲選「最佳通訊處獎-優選」的主因。